21st Century Foundation

THE R&D CENTER FOR DIGITAL
CONVERGENCE INDUSTRY

數位匯流產業研究
發展中心

產業訊息

WHAT’S NEW

102年度全國行動上網速率 遠傳居五大電信業之冠

發布日期 / 2014-01-16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5)日公布102年度全國行動上網速率量測計畫第二階段成果,受測的5大電信業者中,在消費者端的測試項目,遠傳在21縣市(連江縣因樣本不足不列入計算)的排名中,拿下10縣市下載速率第一名,再度蟬聯第一名。

NCC報告中,除對消費民眾測試調查外,還有全台定點測試及移動測試,測試內容較去年10月第一階段的調查範圍更為多元、廣泛。第2階段量測摘要報告已經完成,其中消費者端量測的有效參與者為2,977人,產生有效樣本數約526萬筆,平均下載速率為4.44Mbps,比第1階段(3.95Mbps)進步約12.4%,平均上傳速率為1.13Mbps,較第1階段(0.99Mbps)進步14.1%。

NCC指出,第一階段調查中,由遠傳電信奪得下載速率的第一名,而這一次的調查,遠傳電信在21縣市中,拿下10縣市的下載速率第一名,蟬聯下載最快的冠軍頭銜,其次為中華電信(6縣市)與台灣大哥大(5縣市)。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昨日表示,遠傳非常重視上網速度和品質,未來遠傳會持續努力,在4G開台後,仍將秉持重視客戶的態度,繼續提供最優質的網路以滿足消費者。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16000157-260204
 

瀏覽其他訊息

NCC通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4G籌設同意書...

更多內容 >

有線電視業:與電信業競爭不對等...

更多內容 >

5G雲端新世界 搶占一席之地...

更多內容 >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