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st Century Foundation

THE R&D CENTER FOR AGRICULTURE
AND BIOTECHNOLOGY

農業及生物科技研究
發展中心

專欄評論

WHAT’S NEW

廣西欽州與台灣農業交流 孫明賢推合作計劃

發布日期 / 2013-04-25

【中國評論新聞網 記者 趙家麟】

2013年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欽台現代農業合作懇談會暨合作簽約儀式24日在台南走馬瀨農場登場,雙方達成農業人才交流與休閒農業合作協議外,台灣前“農委會主委”孫明賢大力推薦廣西欽州,建議台南市農會組團前往考察,進一步推動“南南現代農業合作計劃”。

廣西欽州面積約台灣的三分之一,人口391萬人。欽州港面對東盟國家,是中國距離東盟國家最近的保稅港區;欽州並有大陸國家級的台灣農民創業園區,此行希望台灣工商農林等產業界前往投資。

台灣前“農委會主委”、中國海峽兩岸農業協會榮譽理事長孫明賢表示,欽州與南台灣的氣候相近,“舉凡台灣能種的、能養的,在欽州都能生產。”欽州的欽南台灣農民創業園區面積就相當於整個台南,他建議台南市農會可以組團前往考察,洽談進一步合作推動“南南現代農業合作計劃”,台南的走馬瀨農場也可和當地農場締結姐妹關係,促進彼此的交流。

廣西欽州市委常委蔡家東指出,欽州與台灣、台南很有淵源,清末保台抗日民族英雄劉永福,就是欽州人。目前,欽州已是廣西發展的樣本,並對台灣合作取得的成就,現在台商到欽州投資企業有35家,包括石化、電子、鞋業、農業等。他說,欽台農業合作還會加大力度,國家級的台灣農民創業園區,面積達7.5萬畝,也會加強基礎建設,提供最好服務。

欽台現代農業合作懇談會,安排三場專題演講,包括:前“立委”、中國海峽兩岸農業協會理事長蔡勝佳介紹台灣農業發展現況,廣西欽州市農業局長黃開宏說明欽州農業發展現況,以及欽州市台商代表介紹台商在欽州的農業投資發展現況。

欽台農業交流,24日雙方達成兩項簽約合作計劃,包括:一、中國海協兩岸農業協會與欽州農民創業團簽署“兩岸農業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協議”;二、台南市農會與欽州市農業局簽署“兩岸休閒農業產業合作框架協議”。

出席見證簽約儀式的雙方代表,台灣方面出席者有:前“農委會主委”、中國海峽兩岸農業協會榮譽理事長孫明賢、協會理事長蔡勝佳、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正仁、協會秘書長龔世明等。

廣西方面有:欽州市委常委蔡家東、欽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毅、欽州市欽南區委副書長、區長黃光發,以及欽州市農業局局長黃開宏、欽州市港口管理局局長劉秉濤、欽州市石化產業辦公室副主任張緒東、欽州桂欽海運集團公司董事長郭永金、欽州市欽台農業綜合觀光休閒公司董事長史慶章、欽州市台辦綜合科長周芳等人。

2013年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欽台現代農業合作懇談會暨合作簽約儀式在台南走馬瀨登場,一方面簽署合作協議,一方面能實地參觀台灣現代休閒農業發展的現況。由台南市農會經營的走馬瀨農場,目前已經成為南台灣兩岸農業交流的重要據點,近年來還委託代訓大陸各省農業重要幹部,技術交流同時也促成不少兩岸經貿商機。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5/1/3/8/102513834.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2513834&mdate=0424133532
 

瀏覽其他訊息

台米銷陸 孫明賢:應設單一窗口

更多內容 >

孫明賢:台優良農業品種不應對大陸設限

中評社台北8月27日電(記者 康子仁專訪)近一年來,大陸擴大對台採購農產品,台灣前“農委會主委”孫明...

更多內容 >

朱雲鵬:讓農業也能享受全球化的果實

【聯合報╱朱雲鵬/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2010.01.05 一八九三年在紐約的茶館裡,侍...

更多內容 >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