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簡介

ABOUT

21st Century
Foundation

副董事長簡歷

OUR TEAM

法學素養深厚 從政經歷豐富 新世代政治家

高思博副董事長,臺灣省臺南縣人。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SJD),法學素養深厚,並為中華民國律師及美國紐約州律師。高副董事長,從政經歷豐富,歷任第六屆立法委員(台南市選區)、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暨行政院政務委員等要職,為台灣優質的新世代政治家。

投身法學教育 培養法律人才;關注公共事務 愛鄉愛土愛民

高副董事長,現仍擔任世新大學法學院以及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客座教授,長年投身法學教育工作,為台灣培育專業法律人才貢獻心力!在奉獻於台灣的法學教育之外,高副董亦特別關注國家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兩岸、外交等發展,時常針對台灣的公共事務發表時評,撰文針砭,並且也實際投入推動許多公共議題的研究和執行。例如投身推動故鄉台南的觀光發展,協助拓展台南的農漁業銷售,充分展現其愛鄉、愛土、愛民的情懷。

以『法學專業』推動兩岸法律界深度交流及兩岸和平發展

高副董事長於2011年至2017年擔任中華民國台灣法曹協會理事長期間,以法學專業推動兩岸法界深度交流,共計在海峽兩岸舉辦或參與超過50場的各式法律相關研討會、座談會等會議,透過加強兩岸司法改革之交流,促進大陸法治發展,建立現代化法制,並關注兩岸交流合作的法制化發展,致力於為兩岸和平發展奠定法制基礎。

高思博副董事長簡歷
01現職 /

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副董事長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董事

中國國民黨第21屆中央委員

大台南市政倡議發展聯盟理事長

中華民國台灣法曹協會常務理事

世新大學法律學系客座教授

南台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客座教授

中華民國暨美國紐約州律師
02學歷 /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03經歷 /

中國國民黨第21屆中央常務委員

中國國民黨第18、19、20屆中央委員

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暨行政院政務委員

第六屆立法委員 司法委員會召集委員

立法院國民黨司法委員會委員長

大法官、檢察總長國民黨審查作業小組召集人

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NEWSLETTER